市区两级环卫部门清雪防滑 市区环境卫生秩序正常运转
发布日期:2017-12-12浏览次数:字号:[ ]

自12月10日下午4时起,市区两级环卫部门接到清雪防滑待命通知,160余辆推雪铲,40余部撒布机立即奔赴到责任区待命点位,300余名清雪防滑作业人员上岗值守,做好随时降雪的准备。

今日清晨6时,天空开始零星飘起雪花。以雪为令,市区两级环卫部门立即启动清雪防滑预案。上午9时许,雪花飞舞,降雪量逐渐增大,作业人员马上发动起撒布机开始对坡道弯道桥梁重要地段撒布融雪剂,在防滑沙点位值守的工作人员迅速扬撒防滑沙,确保车辆的通行安全。

10时28分,G15沈海高速福山区收费站因降雪,双向入口临时封闭。市环卫处生活垃圾转运站负责转运芝罘区、莱山区、高新区的生活垃圾,一天转运量达1000吨左右。接到前方高速封闭信息,市环卫处立即启动备用运输路线,安排小型车辆引导大型垃圾转运车,保证垃圾“日产日清”,冒雪转运避免积压。

环卫车辆在清扫主次干道积雪的同时,环卫工人集中清理人行道板上的积雪,并重点保障公交站点、果皮桶、垃圾箱等市政设施周边无积雪,为市民上班出行提供便利。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夜间气温偏低,路面易出现积雪和结冰现象,市区两级环卫部门已经做好了夜间清雪防滑的准备,确保次日生活垃圾正常清运,市区环境卫生秩序正常运转,完成好清雪防滑和城市保洁的双重工作职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