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全力保障冬季安全供水
发布日期:2017-12-04浏览次数:字号:[ ]

胶东在线12月4日讯(见习记者 李俊锋 通讯员 徐晓)近日,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提前加大对供水设施防冻保护,完善应急预案,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全面做好冬季安全优质供水保障工作,保证了冬季暴雪低温天气期间市民用水无忧。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更好地促进冬季安全制度和安全措施的落实,公司成立了冬季安全供水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检查、督促和指导供水安全工作,解决疑难问题,防范可能发生的一切不安全因素,并对设施维护、水质安全、管线巡检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责任分工。

  做好防冻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宫家岛水厂作为烟台市的主力水厂,担负着向市区主要的供水任务,随着冬季来临,水厂平流池300组暖气片已开始正常运行,对暴露在地面的供水设施都采取了保暖措施,利用伴热带辅助加热设施做好关键阀门的防冻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值班人员每隔2小时对反冲洗管道温度计进行监测,做好温度变化记录,以保证管网正常运行,水厂还对十万方水处理系统运行模式进行调整,将小网格排泥系统由原来每间隔4天排泥一次改为每天定时排泥,以防管道冻裂。

  强化水质监管,保证供水质量。为杜绝源头污染,防止水污染等事件的发生,公司对门楼水库源水进行24小时动态监测,利用国际先进的在线水质分析仪器全天候监测宫家岛水厂生产一线各项水质指标,合理调整水处理工艺。对水厂平流沉淀池进行清刷,对市区的部分供水管网进行冲刷,保障了管网供水质量,针对冬季源水低温低浊情况,宫家岛水厂合理调整加药加氯量,确保优质供水。

  抓好供水管网设施管理,强化管网运行保障。在低温天气来临前,对水厂外阀门、井室及市区供水管网进行了一次拉网式巡检,对部分居民区暴露在地面上的供水管道也进行了紧急防冻处理,防止设施冻裂影响市民用水,通过智能调度系统,密切观察各测压点的管网压力变化情况,确保管网压力平稳。另外,加紧进行市区老旧管网改造工程,做好混凝土覆盖等冬季施工的防冻工作,保证按计划完成各项改造任务。

  开展冬季便民服务。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为居住在老城区的居民,每户发放《冬季用水小常识》宣传册,提醒用户注意户内自来水管的防冻保暖。抢修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抢修车辆随时待命,随时处理突发的应急供水事件,确保市民正常用水。公司客服热线6655000保持24小时畅通,随时接听市民用水咨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