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环卫工人日均清扫落叶达55吨
发布日期:2017-12-05浏览次数:字号:[ ]

随着气温下降,市区道路两旁落叶增多,为保障市区道路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市环卫处组织各区环卫部门多措并举,制定《秋季落叶清扫规定》,调整作业方式,确保清理落叶工作规范有序开展。11月份以来市区每日清扫落叶量在55吨左右,环卫工人的工作量翻了一倍。

为应对秋季落叶潮,市环卫处要求各区环卫部门提前划分作业区域,对落叶密集路段实施重点监管,针对落叶较多的路段,合理增加保洁人员,加大清扫力度,延长作业时间,并充分发挥机械化作业优势,实行人机结合的方式,切实提高清理速度,提升作业效率。11月市区进入落叶高潮,道路保洁重点就是落叶和杂物,其次是树穴下的零星垃圾,落叶清扫主要实行机械为主,人工为辅的作业方式,安排车辆对所有落叶路段实行全天不间断巡回清扫。保洁员两人一组,开展道路巡扫和落叶清理工作。同时增派压缩车对各路段落叶进行循环收集,确保清扫的落叶不滞留、不过夜。在气温高于2℃时,出动洒水车先行洒水降尘聚集路面污染,扫地车后续跟进清扫落叶及杂物,保洁员充分发挥灵活机动的作业方式补充清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