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排水服务中心全力推进2019年涝洼改造、河道清淤维修及防洪改造工程建设
发布日期:2019-12-06浏览次数:字号:[ ]

2019年涝洼改造、河道清淤维修及防洪改造工程是市区城建重点工程,也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工程,通过对雨水管道老化、塌陷、堵塞或管道偏窄等点位进行升级改造,着力解决市区部分路段、区域雨期易积水、排水不畅的问题。2019年计划完成52个点位的施工,目前已对红旗东路台湾村小区对面、通世南路与河滨路交叉口、二马路与芝罘里交叉口西侧、幸福中街、白石路漱玉大药房前等50个点位改造完毕,累计完成施工管道3200余米,砌筑检查井130余座、雨水斗170余座,现正在太平湾与胜利路北段点位施工。

为确保工程顺利推进,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等情况,市排水服务中心精细部署、科学组织,全力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合理调配施工资源,不断克服施工技术和作业环境方面的难题,加班加点保障工程进度。相关领导及负责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每天到现场进行进度跟踪与质量安全检查,每周组织召开一次专题会,落实工程进展情况,针对遇到的问题逐一梳理、分类破解,研究调整施工方案。做好工程质量、文明施工检查、机械设备材料保障等工作,确保后勤保障工作到位。

工程建设过程中,市排水服务中心采取多点位同时施工、同时管控的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同时,根据不同区域的环境特点,制定针对性强、切实可行的施工措施,最大限度减轻施工对交通、环境以及居民日常生活带来的影响。例如,大观前街盛文甘栗西侧,此点位末段与北马路主管道连接,施工过程需管道过路。由于北马路属市区交通要道,车流量大、周边住宅及商户多,为保障交通顺畅,只能选择夜间施工。作业人员努力克服了地下设施多、地下水丰富、夜间气候寒冷等困难,于次日凌晨保质保量完成了管道铺设工作,路面严格按照市政工程规范要求进行恢复,保障了市民出行方便;红旗中路塔山集团对面需铺设近300米主管道,此点位临近机关幼儿园,人流、车流量较大,地下设施情况特别复杂,在该点位连续进行夜间施工近半个月,晚上8点以后低噪音施工,凌晨5点做好路面临时性恢复及相关围护措施,有效保障了市民上下班高峰期出行方便及幼儿园孩子上学的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