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迎接2021年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

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10-09浏览次数:字号:[ ]


9月30日下午,市政府孙颖副秘书长召开会议,对我市迎接2021年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城管局局长刘学祥、六区政府(管委)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刘学祥局长汇报了我市迎接2021年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工作情况,孙颖副秘书长围绕加强节水“三同时”管理、加强计划用水与定额管理、做好新增指标材料准备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孙颖强调,推进城市节约用水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节约型社会、促进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解决城市水资源短缺、改善人居环境质量的具体行动。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有利于进一步建立完善节水制度体系,增强市民节约用水意识,在全社会营造惜水、爱水、护水的浓厚氛围。

孙颖要求,一要压实工作责任,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排出进度表、明确责任人,切实把任务分解到位、把压力传导到位。二要加强配合协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健全完善横向联动机制,凝聚起强大合力,推动复查迎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三要健全长效机制,各区和有关部门、单位要以本次复查为契机,对迎检工作进行系统梳理、归纳,把各项考核指标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切实做到有措施、有成果、有档案资料,防止以后出现“迎检突击”“临时抱佛脚”现象。四要强化宣传引导,进一步强化节水宣传,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体、网络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让市民群众深入了解我市水情和节水常识,积极参与节水实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