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春意盎然,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植树养绿”忙
发布日期:2020-03-18浏览次数:字号:[ ]

进入3月,气温回暖,春意盎然,正值"植树养绿"好时节。烟台市城管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抓住开春好时节,全面推进苗圃、景观植被栽植、修剪、养护工作,扮靓了城区绿地街景。近日,我中心每天组织近200名养护工人对沿海防护林、景观带、口袋广场、公园、各风景区的市属园林苗木进行统一修剪、浇灌、养护。

进入3月中旬,春暖花开,不少市民走出家门赏景、踏青,莱山区迎宾广场也成为了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在广场上三三两两的市民结伴漫步在花海绿地间,十分惬意。迎宾广场苗木覆盖面积5万平方米,是在原来老旧广场基础上,2019年新改扩建的一处大型口袋广场,现已成为辖区居民和外地游客滨海赏景首选观光地。该广场在没有改造前,植被裸露面积达35%,新改扩建后,不仅栽种上了4000余株乔木,还种植了14000余株樱花、白玉兰、紫玉兰等花卉,植被品种丰富。当前,也进入了苗木修剪、施肥、除草繁忙季节,这一处广场,园林中心每天安排4名工人对植被进行修剪、卫生清扫作业,给市民踏青、观光创造一个整洁,美丽的景致环境。

万物勃发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每年3月中下旬市园林中心进入了树木栽植、修剪、养护繁忙季节。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每年植树节前后,市园林中心都会组织广大市民、中小学生投身到义务植树和绿化家园活动中来,沿着莱山区、高新区、牟平区滨海路海防护林、绿化景观带义务植树,每年播种下新绿5000棵,为建设生态城市、美丽烟台贡献力量。当下,又进入了一年植树黄金时节,但受疫情影响,市园林中心考虑到“防疫”需要,决定在疫情结束前,暂不组织大型的集中义务植树活动,而是以“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认种认养”等网上植树形式展开相关活动,将与水母网合作开设网上“植树造林”专栏,采取线上互动方式,向市民、青少年介绍栽植景观林的知识,树牢市民、青少年生态文明意识,提高他们对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热情,自觉保护好身边绿色资源。同时,园林部门在组织好植树时,将进一步加大园林绿化树木修剪、养护力度,共同守护好我们的美丽、绿色家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