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来水公司西牟水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供水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9浏览次数:字号:[ ]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自来水公司西牟水厂坚决贯彻落实公司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供水工作,既在防疫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更在生产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一、深入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水厂通过微信工作群、支部群等方式,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有关会议重要精神,要求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面对疫情发展的迅猛态势,水厂1月27日紧急下发了《关于加强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执行“日报告”制度;采取观察、询问、测量体温等方式,对水厂全体员工进行密切监测,如有发热等相关症状,水厂立即上报公司;每天对工作岗位、更衣室、厨房间等处做好消毒工作;尽最大努力配备好防护口罩、测量体温仪器、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并加强大门、水井、泵房等重点区域安全保卫和封闭管理,严防死守,就地管控,一张自上而下、联防联控的大网迅速铺开。

二、履职尽责,发挥榜样作用,全力保障安全供水

安全供水是保证市民能否安心居家防疫的前提。水厂在因地制宜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启动供水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对供水设备设施加强维护保养和巡视,密切关注设备运行状况,对安全隐患及时排除,尤其是加强了对泵房、集水池、厂外水井等重点区域的安全防护工作,确保供水安全。全面加强保卫工作,严禁外来人员车辆进出厂区,保证重点区域、部位的视频监控系统、报警联网设防系统可靠运行。增加疫情期间对供水设备和供水管线的巡检次数,一但发现问题及时予以排除。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员工爱岗敬业,尽职履责,担当作为,为市区供水做出最大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