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召开市政公用领域安全生产

暨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18浏览次数:字号:[ ]

 

2月18日上午,市城管局刘学祥局长主持召开市政公用领域安全生产暨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山东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及省委、市委主要领导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会议围绕抓好市政公用领域安全生产和近期城市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会议指出,一要提高思想意识,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各单位要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严格贯彻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把安全生产落实到全领域、各环节,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摸清行业底数,进一步提升行业监管效能。要抓准本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做好全市市政公用行业安全生产摸底工作,确保提报数据准确无误。三要卡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明确“谁来管”。要按照工作分工进一步加大对全市分管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力度压紧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和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定期或不定期对各区市开展督导检查。局公用事业科要抓紧制定城镇燃气专业委员会及成员单位职责清单,近期筹备召开城镇燃气专业委员会会议。四要明确检查标准,进一步解决“管什么”。各科室要会同有关单位通过聘请专业机构评估等方式,认真开展行业调研和专家论证,进一步细化完善8个行业安全生产检查标准。要将正在开展的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结合起来,积极做好1项牵头专项整治工作、7项配合专项整治工作,各科室要结合自身工作职责,抓好相关工作落实。五要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明确“怎么管”。各单位要坚持“隐患即事故”理念,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加强对隐患的辨识、评估,建立工作台账,制定隐患分级分类标准,逐级逐类明确排查责任、整改要求,确保各类隐患整治到位。同时,各单位、各科室要扎实开展好自查和分行业督导检查工作。

会议还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需加快推动的重点工程建设、城市更新行动、滨海一带统一管理、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城市污水治理、公用事业一体化管理、水暖气供应保障、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