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召开局系统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部署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1-02-03浏览次数:字号:[ ]

2月2日下午,市城管局二级调研员刘保安组织召开局系统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部署调度会。四级调研员王家祥、局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局属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及安全科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以及2月1日市政府安委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在做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基础上,建立完善各行业督导检查方案,尽快修订行业检查标准,摸清行业底数,建立专家库。

会议强调,春节临近,安全生产事故进入高发期,各有关科室、局属各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通知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一要抓好市政公用设施运营安全管理。要用好、用活双重预防体系,充分发挥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的作用,确保春节期间供排水、供暖、供气、垃圾处理、污水处理、市政桥梁隧道等市政公用设施正常安全运行。此外,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严格按省里有关规程操作,杜绝发生有限空间作业事故。二要抓好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充分考虑人流、车流增加对场站、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的不利影响,提早着手完善应急预案和保障措施,确保火车站广场、文化中心广场、滨海广场、南山公园、毓璜顶公园等公共场所秩序良好、安全保障到位。南山公园游乐设施要做好检修维保工作,操作人员要持证上岗。有关单位要做好防溺水工作。三要抓好消防安全管理。按照市政府安委会要求,重点整治易燃彩钢板房,要做到排查一处,整治一处,切不可抱有侥幸心理。同时,要做好本单位宿舍、食堂、办公室等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四要抓好应急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凡是与安全稳定相关的问题线索、重要敏感信息,必须第一时间上报,决不能迟报、漏报、瞒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