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城管局组织开展
2022年“安全生产月”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30浏览次数:字号:[ ]

根据《烟台市城市管理局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和《烟台市城市管理局干部职工专业化能力“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6月30日,市城管局组织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教育培训活动,局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有关企业科室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活动邀请了省级安全专家就国家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省安全生产“八抓二十项创新举措”进行了解读分析,对前期我局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的典型案例问题开展针对性讲解。本次培训活动对提高安全生产理论水平,加强安全生产问题隐患排查治理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培训结束后,结合当前工作,市城管局对与会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要抓好制度完善和落实。各单位要对生产经营单位“一企一册、一岗一册”建立运行情况进行回头看,及时查漏补缺坚持落实“晨会”制度“吹哨人”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发挥事故预防作用。

二要抓好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各单位要邀请专家定期开展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和能力,认真组织开展实战化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

三要抓好隐患排查治理。逐项对照问题清单,抓好整改闭环,同时举一反三,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干部下沉式督导检查等工作,深入排查整治问题隐患,及时防范化解潜在风险。

四要抓好安全生产诊断。要按照上级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自我诊断和第三方专家诊断,科学研判,为安全生产分类分级监管奠定基础。

 

供稿单位:市城管局设施与安全科,通讯员:于永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