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局2022年第二季度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07-14浏览次数:字号:[ ]


序号

事项名称

年度目标

工作进展情况

21

织密市政公用设施网,启动市区天然气环城高压管线项 目,开建生活固废循环经济园区和辛安河三期、套子湾三期污水处理厂,建成套子湾再生水工程,实施195公里城市老化管道更新改造,完成4个区市雨污合流管网改造,两年内城市黑臭水体、雨污合流管网全部清零。

建成套子湾再生水工程,实施195公里城市老化管道更新改造,完成4个区市雨污合流管网改造

1.烟台市套子湾污水处理厂供万华工业园再生水工程项目1万吨/日设备完成安装,正在进行调试,5万吨/日设备完成安装;烟台市生活固废循环经济园区项目已完成用地预审和选址意见书批复、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可研批复等前期手续。2.环城高压管线:(1完成开发区段二、蓬莱段开标;福山区东厅段正在进行地上附着物清赔工作;(2)完成水气热老旧管网改造约31公里,其中供水约8公里,燃气约15公里,供热约8公里;3.组织召开全市城市排水“两个清零、一个提标”和防洪排涝排查整治行动部署会议,印发《烟台市城市排水“两个清零、一个提标”工作方案》。督导各区市加快推进城市雨污合流管网改造,维护好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效果。今年以来,全市累计完成城市雨污合流管网改造48公里。完成市区城市雨污合流管网改造27公里。

74

有序推进供热、供水一体化改革。

①完成烟台市区供热一体化改革前期准备工作,主要包括方案制定、省内调研、成立专班、各企业前期调研、征求部门意见等。

②拟定对烟台市福山自来水有限公司和烟台市福山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并购方案报市政府研究确定。

①供热一体化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对市区供热一体化改革初步方案进行了调整,对市区供热企业进行了调研。目前,市区正在开展万华新能源项目,已委托华北市政设计院开展技术论证,与建设方河海新能源公司进行了对接,就可研情况进行交流。②与市财政部门进行了沟通,在市财政部门未对福山两家公司由配套费形成的市政供水管网(主管网)的建设和二次供水设施(支管网)进行核准确认的情况下,我们与福山两公司、福山区政府、水业集团先期进行了商务谈判。

142

健全城市管理体制机制,制定市政道路养护、环境卫生管理等技术导则,推动城市管理标准化

年内制定完善环境卫生行业各类技术导则

继续组织开展环卫行业技术导则的制定工作,完成了《烟台市区垃圾容器设置管理技术导则》《烟台市公共厕所消毒防疫工作技术导则》《烟台市无障碍卫生间管理技术导则》《烟台市沙滩保洁技术导则》的初稿编制工作。

143

深入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清理违法建设,实现

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深入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年底实现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深入开展市区市容和卫生“1133百日会战”行动,建立了由110人组成的城市管理“一支队伍”督导检查机制,目前25个包街道干部分别与街道办事处完成了对接。每周报送督导检查周报,每月对各街道进行检查考核。以数字化责任网格为主,一支队伍和局属各单位为辅,完善了发现问题、交办问题、解决问题的基本流程。上半年开展垃圾社会活动8次。组织各区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目前市区入户宣传达到34万户,入户率46.4%。会同教育部门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目前全市开展垃圾分类讲课的学校共有1230所,达到80%。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生活垃圾分类问题整改”视频会议。截止6月,市区923个小区开展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79.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